網站導覽 | 意見信箱 | 關於我們


        孔子學院是中國政府為了向海外推展漢語教育設立的官方機構,由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(簡稱國家漢辦)管理,2012年為止,全球已設有358所孔子學院,分布在105個國家和地區。網路孔子學院為其線上資源網站,共有資源中心、學習中心、文化中心、互動中心幾個部分,分別簡介如下:

        1. 資源中心:提供多元的文化教學資源,包括成語、每日一詞、歷史知識等,且大多以影片介紹配合文字介紹,還有教學展示的短片可供參考。另外,本區還提供漢語師資培訓的相關訊息,供欲進修的教師參考查詢。

        2. 學習中心:分為初、中、高三個級別的線上教材,初級重視生活實用層面,主打生活漢語,中級則為新聞漢語及流行語等,高級則除了新聞漢語,還有文化地理教材。此外,還有幼兒漢語及教師版,幼兒可利用站內豐富的遊戲資源,教師則可參考詞彙、語法點、漢字五千年等材料。

        3. 文化中心:有飲食、珍寶、曲藝、功夫、文化、中醫、人物、旅遊等八大主題,每個主題都有圖文及視頻介紹,甚至有食譜等DIY小活動。

        4. 互動中心:有博客及論壇等平台,可與孔子學院進行線上交流。

       網路孔子學院整體來說是一個漢語教學及文化資源的綜合網站,對漢語教師或學習者來說,都是珍貴的資源寶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