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 | 意見信箱 | 關於我們


       聽─漢英辭典中心是一個綜合性的華語學習網站,提供辭典、主題式課程、故事、遊戲、中文閃卡等多種學習資源,多以影音方式呈現為本網站資源主要特色,簡介如下:

       1.辭典:於主頁左側點選Dictionary,即可進入辭典。本辭典不但提供每個生詞的英語解釋,還附上八個音檔,讓使用者用「聽」的方式學習。此外,使用者不但可選擇以英語、拼音或漢字查詢,亦可設定查詢單詞、短語或句子。

       2.主題式課程:主頁左側的Topics提供多元的主題式課程,包括電腦、時間、日曆、數字、天氣等,使用者可依喜好選擇課程,進行主題式的詞彙學習,亦可利用拼音複習、漢字複習、聽力複習等功能檢驗學習成效。

       3.中文閃卡:使用者可於Flashcard Reader中下載中文閃卡,即使離線亦可閱讀「聽」網站的學習資源,相當方便。

       4.閱讀資源:於Games and Stuff中可找到許多有聲故事,配合動畫及中英語對照,有助使用者理解。此外,於Chinese Experience中亦可找到有關北京、西安、上海等地的相關文章,幫助使用者進一步了解中國。

       5.遊戲等其他資源:除了上述資源,網站亦提供小遊戲、地圖、數字、中文書查詢功能等等,亦可利用Review Planner及Database來輔助學習或下載網站文字,是華語學習的資源寶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