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 | 意見信箱 | 關於我們


        本網站是為海外僑胞學習華文所設立,內含華語文、閩南語及客語等數種教材,供學習者或教師使用。分別簡介如下:

        1. 華語文教材:分為初級、中級、高級三個部分,初級部分主要提供給幼兒,除了充滿趣味的兒歌、諺語、謎語、歇後語,還有幼童華語讀本、兒童華語課本等。只要點選想要的教材,就能使用包含注音、精美插圖以及音檔的線上教材。在「幼兒華語文學習活動單元」中,還可以進行線上華語小遊戲,教師亦可參考裡面介紹的華語文學習活動,方便課堂教學設計。

        中級部分主要提供五百字說華語、一千字說華語及遊戲學華語,其中五百字說華語還提供多國語言版本,方便不同母語者學習。

        高級的部分則為初中華文與高中華文,可依程度選擇,文章大多較長,也有詩詞、文化等較深入的內容。

        2. 閩南語教材:除了每月一字,還有由閩南語繪畫組成的動畫圖典。文章每個字都標明發音,並有會話翻譯,學習者可配合文字及音檔自學閩南語。

       3. 客語教材:主要包含客語教材及客家庄的介紹,客語教材中除了課文練習,還有有詳細的音標介紹及四縣、海陸腔兩種腔調的音檔,可供研究者參考。而客家庄介紹中,介紹了客家信仰、客家美食、生命禮俗等等,有助學習者了解客家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