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 | 意見信箱 | 關於我們

要怎麼成為「愛現華語」的會員?要付費嗎?
「愛現華語」是免費的資源平台,只要在免費註冊的頁面填寫幾項基本資料,就可以成為會員了。(請參考我要登入

如果不成為會員,可以使用「愛現華語」搜尋資源嗎?
您可以瀏覽搜尋後的結果列表,也可以連結到這些網站,但無法閱讀網站簡介、評分、評論、相關網站等寶貴資訊,也無法和其他使用者互動交流。如果您想體驗完整的「愛現華語」,只要 在免費註冊的頁面填寫幾項基本資料,就可以成為會員了。(請參考我要登入

除了搜尋關鍵字之外,「愛現華語」還提供哪些功能呢?
除了搜尋關鍵字之外,您還可以使用資源分類、搜尋工具、使用評分、熱門瀏覽等功能,簡單快速地找到您需要的華語教學網站及介紹。

為什麼我在「愛現華語」首頁輸入關鍵字之後,沒辦法查看網站介紹,也沒辦法看到其他使用者的評分呢?
「愛現華語」提供給會員更多服務,您無法瀏覽網站的其他資訊是因為 還沒成為「愛現華語」的會員。如果您想體驗完整的「愛現華語」,只要在免費註冊的頁面填寫幾項基本資料,就可以成為會員了。(請參考我要登入

誰適合使用「愛現華語」網站?
「愛現華語」是一個提供華語教學者、學習者、研究者或對華語教學有興趣的同好互相交流的整合性資源平台,歡迎您的參與和支持。

我的華語不太好,可以使用「愛現華語」嗎?
當然可以,只要在網頁的右上角點選English,您就可以切換至英文介面。在每個網站的介紹主頁面中,也有英文簡介讓不同母語的學習者快速瞭解資源的特色。

我是一個華語老師,要如何 在「愛現華語」找到可以當作教材的資源?
在您成為「愛現華語」的會員 之後,除了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教材資源之外,也可以從四大資源類別(語言知識、聽說讀寫、參考工具、學術單位)篩選符合需求的網站。另外,您也可以在搜尋結果列表中找到應用方式、適用對象等訊息,快速找到符合需求的資源。

我對華語教學有興趣,將來想成為一位華語老師,但是目前對華語教學的認識不多,「愛現華語」可以提供哪方面的資訊呢?
歡迎您進入華語教學界,在您成為「愛現華語」的會員後,就能查詢語言知識、聽說讀寫、參考工具、學術單位等資源,也能透過其他會員的評論瞭解網路資源 的應用方式,增加華語教學的基本概念。

我知道一個不錯的華語教學網站,希望這個網站也能加入「愛現華語」中,我應該怎麼做?
感謝您推薦優質的華語教學網站給我們,歡迎將該網站的網址和推薦理由寄到意見信箱,經過評估之後,我們會儘快將您推薦的資源新增至「愛現華語」中。